双向电源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测试中的应用

  新能源汽车电池是汽车的核心之一,于是对于电池电芯的检验测试标准也将变得极为严格,这关乎到汽车使用甚至驾驶人员的安全。

  传统测试方法是直接对电池包进行安规测试、振荡测试、充放电测试、一致性测试等等,其中冲放电测试中需要充电电源输入以及放电负载输出,以及低压直流电源给整车供电并通过软件仿真以此来模拟电池各种特性。

  直接使用汽车作为负载端测试有许多弊端:

  1、高压,安全性无法保障

  2、测试慢,充满电还需要放电,时间长、效率低

  3、能源浪费

  4、占用空间

  5、无法做到规范有效的管理等。

  可以选用WISDOM可编程双向电源,既可以作为电源输入,也可以作为负载接输出端,方便了测试步骤,提高了效率。

  WISDOM模组型双向电源PBS 2000B系列

  替代传统负载与电池,提供高效、低成本、精准的测试解决方案。并且具有手动控制功能还具有自动控制功能,采用全数字控制,控制精度高、回应速度快、输出调节范围广。采用四象限PWM整流技术、双向DCDC技术和纯数字控制技术,同时具有电源、负载两种特性,具备大功率直流电源性能外,实现能量自动反馈电网的负载功能。同时具有RS485、CAN、以太网等远程通讯界面,可以与上位机连接形成智能监控系统。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