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电子系统半导体器件含量将降至26.4 预计2020年将再次回升

IC Insight预计,2019年全球<电子系统市场将增长4%,达到16.8万亿美元。相比之下,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预计将下滑12%,至4438亿美元,去年首次超过5000亿美元。如果2019年的预测得以实现,在去年创下31.1%的历史纪录后,电子系统中的平均半导体含量将降至26.4%。

从历史上看,与电子系统市场相比,半导体工业的年均增长率较高,背后的驱动力是半导体在电子系统中的价值或含量的增加。在过去10年中,全球的手机、汽车和个人电脑的发货量表现出了成熟和放缓,2008至2018年在电子系统市场上统计的3%的CAGR与同期半导体市场显示的7%的CAGR之间的差距直接归因于电子系统中半导体含量/价值的增加。

尽管过去30年半导体含量增长的趋势很明显,但2017年和2018年电子系统平均半导体含量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DRAM和NAND闪存的ASP大幅飙升,以及去年电子系统的平均销售额增长。过去两年内存IC ASP的跳升(2017年为56%,2018年为29%)今年可能逆转(-33%),从而降低半导体含量的百分比。不过,从2020年开始,半导体含量百分比预计将再次回升,最终在2023年达到31.8%的新高。

半导体在电子系统中的价值越来越高的趋势是有限度的。无限期地推断半导体数字的年增长率,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将导致电子系统的半导体含量达到100%。无论最终的上限是多少,一旦达到上限,半导体工业的平均年增长率便会紧跟电子系统市场的增长——即每年约4%至5%。

来源:仪商网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