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太阳能仿真电源在光伏逆变器测试中的应用

逆变器是新能源行业不可或缺的部件,其不仅具有直流交流变换功能,还具有最大限度地发挥太阳电池性能的功能和系统故障保护功能。

在评价光伏系统性能时,也由于受日照强度和环境温度等自然条件强烈约束,不仅耗费大量资会,而且耗费宝贵的时间。由于自然条件的不稳定性,得到的数据往往也存在很大的随机性,不适合科学研究。既不方便,又不经济,因此当被研究的光伏系统功率达数百瓦、数千瓦或更大时,太阳能仿真电源就成为必不可少的研究设备。

艾德克斯Itech光伏太阳能仿真电源可以对构成太阳能电池I/V输出曲线的所有参数进行全面的可编程控制。通过在不同空间情况下的太阳能电池板精确的模拟,系统开发人员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全面地检验设计冗余并快速地测试航天器的电源系统以及与其相关的电子设备。每个太阳能电池阵模拟器可通过以太网接口或GPIB接口利用标准的SCPI格式的命令进行控制。

艾德克斯Itech光伏太阳能仿真电源搭配数字示波器、功率分析仪、电能质量分析仪、模拟电网、工控电脑或上位机软件等设备可组成一套光伏逆变器自动化测试系统。具有许多优点,如一、带有通讯接口的光伏电源,交流源,功率分析仪,负载等设备都由上位机统一控制,测试过程中一个按钮就可以完成所有测试。测试项目亦可独立选择;二、自检整个系统的安全性,提高稳定性,可无人值守进行测试,提高效率等等。

艾德克斯Itech光伏太阳能仿真电源除了应用于光伏逆变器测试,还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子测试、电动车电机及电机控制器测试、电池充放电测试、离子推进实验、DC/DC,DC/AC测试、品质检测、LED测试、自动化测试系统等。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