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dom电机控制器及电机测试系统

应用背景

传统的测试方法为搭建电机测试台架,利用测功机做加载电机。该方法的优点是完全真实的被测环境,常规工况的测试精确度高,但是也带来许多问题。

为了解决以上提到方法的问题,Wisdom利用先进的功率硬件在环测试(Power Hardware in the loop, PHIL)技术,开发了可用于各种领域各种类型的电机控制器或变频器的电机模拟系统,该设备是未来电机和电机控制器开发和设计的关键设备。

系统组成

Wisdom电机模拟系统组成

Wisdom电机模拟系统由4部分构成。分别是试验管理分系统、实时仿真分系统、功率接口和信号接口。

此系统还适用于电机控制器温升测试,信号可靠性测试,保护功能测试以及老化试验等等应用场合。

技术特点

Wisdom电机系统程控电源选用Wisdom可编程交/直流电源 —W-APM 30000 SERIES

该系列交流电源可实现交/直流稳定输出,具有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高精度,同时兼容屏幕触控和按键的人工操作界面等优点。可为用电设备模拟输出正常或异常等电源输入,满足用电输入测试要求。

电源特点:

·功率范围:0-5KVA可选,可扩展至20KVA

·输出电压:0-150V 或0-300V

·输出频率:15.00-1000Hz/1200Hz

·交流+直流混合或独立输出模式,可设定电平偏移量

·可设定电压与电流的输出限制,支持恒流输出模式

·内置测量电压、电流、频率等参数

·内置电流反灌保护功能,可防止电流反灌

·内置待测设备功率扫描功能

·内置设定突波,陷波功能

·内置调光/调速仿真功能

·可设定电压与频率的升降斜率

·支持前面板USB数据存储导出功能

·电压精度0.2%,电流精度0.4%,频率精度0.03%

·通讯接口:RS-232/RS485/USB/LAN/GPIB等可选

·可组不同交流电源系统(单相/三相)

总结:

随着目前电机设计水平、工艺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以及电机原材料的性能不断提高,电机的性能和质量指标有了很大的提高。WISDOM专业研发和生产能量转换型功率设备,主要集中产品:实验室电源 (AC 和 DC)、工业电源 (DC)、电子负载 (DC)、电池充电器、直流UPS (DC)。

Wisdom将以最完善的方案助力电机测试方面的普及和应用,为科技进步、能源效率化以及地球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