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动作期间的电池电压波动解决方案

应用

ABS控制单元通过比较每个车轮的速度传感器信号监测车轮是否抱死。ABS控制单元检测到车轮抱死时,会发送信号给ABS执行器(由电磁阀、泵、电机、刹车液罐组成),以将阀打开。阀打开后,制动钳液压立即下降,刹车力减弱。车轮速度随之恢复,控制单元通过ABS执行器使制动钳液压再次上升,以增强刹车力。也就是说,ABS通过提升和降低制动钳液压防止刹车抱死。为提升制动钳液压,液体被抽回主缸。这使得泵电机快速运转。如果电机快速动作导致电池电压波动,影响到控制电磁阀的PWM电流信号,ABS可能无法正常工作。因此,需要观察电池电压波动产生的影响。

解决方案

    1. 可达16MW的超长存储容量

16MW(最大)的超长存储容量,可以使用较高的采样速率,捕捉刹车从开始到结束的所有行为。在抓取整个行为期间,使用缩放功能还可以详细测量某一周期的异常部分。

    1. 缩放拟合测量

此功能自动设置波形参数自动测量区域,以匹配缩放区域。使用缩放功能不仅可以详细观察某一周期的异常部分,而且可以自动测量缩放区域内的波形参数。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