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电子负载如何实现CV/CC/CR运行的供电方式

直流电子负载如何实现CV/CC/CR运行的供电方式? 事实上,无论是直流电源还是直流电子负载,CC和CV工作模式的实现原理都非常相似。

当电子负载工作在CC模式时,其供电设备通常是电压源。电子负载的电流放大器将感应电阻R上的电压与参考电压进行比较,然后控制FET场效应管的RDS,使整个回路工作并维持在设定的电流。对于CC模式下相应的I-V曲线,准确的工作点是电压源的电压与电子负载设定的电流的交点。

CV模式与CC非常相似,只是比较的不再是电流检测电阻上的电压,而是分体式压电电路上的电压。此时电压保持稳定,FET场效应晶体管将尽可能吸收外部电源所能提供的电流。

常见的锂电池是典型的CV源,电池的充电过程需要使用恒流源。CV模式下对应的I-V曲线。

CV和CC模式比较接近直流供电的实现,也比较简单。电子负载的CR模式是如何实现的?当同时控制CC和CV模式时,保持一个特定的电压电流比(V/I=CR),即电流回路“感应电阻R”上的电压与电压回路“分压电阻”上的电压值进行比较。与本例一样,电流为1V/A,电压为0.2V/V,等效电阻R为5。

CR模式电子负载通常用于模拟具有实际记忆电阻特性的电子设备,用于测试可同时工作在CV和CC模式下的电源。CR模式下对应的I-V曲线。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也可以看到,电子负载在CV或CC模式控制中非常相似,但大部分电子负载也可以模拟纯电阻特性的负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